菠萝皓月

低级趣味的人~

我读过大家,也曾一度沉迷于所谓名家推荐,榜单前十

我也偏爱同人文,很多故事比我看过的“正经文学”还精彩,我甚至还能回味到那些文字里的郁结难舒。

可是看的越多就越发疲惫,越发了解其实故事就是故事,只是故事。

并且我总是对文字抱有疑心的,爱斯基摩人有几十种描述雪的方式,而人类表达情感的文字却只有贫贫的喜欢和爱。

那些爱恨用文字表述,很容易减半或是超半。不过事实上,情感都是难以被量化的,任何方法都不能准确的表达“我很爱很爱很爱你”究竟有多爱。

所以很多时候,我对“文学创作”或者说是“故事创作”,并不很敬仰。

而出于某种奇异的慕强心理,我现在越发敬仰的是纯粹理性和真理的文字。

有段时间沉迷于哲学,哲学让人飞翔,却让人迷失。

后来开始对心理学感兴趣,心理学把我从哲学的高寒处拉回,让我心甘情愿拥抱布满荆棘的现实。

最近看完《使女的故事》总是在想人与社会的关系,我好奇是人造就社会,还是社会造就人,于是又对社会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嗯,我看使女的故事并没有想到女权,我只看到了强者对弱者的剥削,我并不是一个女权主义者,我发自内心尊重世界上一切主义,存在即合理,毕竟很多事情本就不能用是否合理来描述,就算是混乱也有其背后看不见的秩序,如果你觉得不可理喻,那一定是因为你并不理解。

这也是我今晚在这里叭叭叭这么多的原因,今天读了整个下午的一本社会学入门书,这让我感觉自己又一次拜倒在理性和真理门下,这是一种很确切的,很真实的获得感。

只要我伸手就能够到。


the longing for love,the search for knowledge,and unbearable pity for the suffering of mankind.


罗素为爱,为知识,为同理心而活。

这是一种很高很高的层面,我仅仅在知识的海洋里捧了一掬,都觉得自己被洗礼了。

评论